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阜平县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全县“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4-02-06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2月6日上午,阜平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阜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阜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全力抓好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精神,实现今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位代表、委员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激励全县干部群众振奋精神、砥砺奋斗,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阜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方向,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
    会议强调,2024年是要抓好党政机构改革工作的一年,是机构编制部门肩负光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的关键一年,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两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职能、凝心聚力,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阜平新篇章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县“两会”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将县两会精神纳入总体学习计划,采取专题学习会、个人自学等多方式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凝聚工作合力,着力增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抓好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服务大局。编办作为党委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人大、政协工作意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配合好人大和政协各项工作,要立足主责主业,高度重视各项提案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尽智出力。对标目标任务,立足岗位职责,主动靠前作为,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全局中统筹谋划,做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体制机制优化等重点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要将深入贯彻县“两会”精神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靶向发力,认真谋划,抓好落实;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以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姿态,为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中体现编办价值,奋力谱写县委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