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阜平县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宣传进党校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3-11-23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阜平县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宣传进党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各级党委编委工作部署要求,阜平县委编办积极与县委党校对接,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宣传进党校。根据全县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安排,11月22日,县委编办为全县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县委编办刘刘继红同志以“严守机构编制政策,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为主题,围绕此《规定》的总则、机关机构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管理、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管理程序和权限以及监督问责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具体的细致讲解和全面深刻的阐释,从机构编制工作常识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指导作用。同时,结合阜平县实际,深刻分析了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事例,进行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生动讲解,取得了优良的培训效果。
广大学员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内容丰富,结合实际紧,授课内容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化了大家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近年来,我县把学习宣传贯彻机构编制法规纪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中央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中共保定市委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事项申报管理程序的办法(试行)》等法规制度文件分别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县委编委会议上进行学习研讨。并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党委督促检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监督范围。通过“阜平县委编办”公众号和“阜平机构编制网”开设“机构编制微课堂”、编印通俗易懂的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材料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并组织召开全县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专题培训会和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培训会,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进行深层次解读,进一步强化各乡镇各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纪律性的认识,切实以法规纪律统领和指导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