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桥东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桥东区编委办支部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 2015-10-08 点击次数:?
【字体:

桥东区编委办支部理论学习制度

 

按照区直机关党委的要求,我办支部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经研究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认真把握学习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活动
      1、要切实在学好《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原文和十八大理论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过程中,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全部内容,在认真研读原文上下功夫,逐字逐句地加以领会,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通过对党章的学习,重点掌握好《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的性质的进一步阐述,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新概括,关于新世纪新阶段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和指导原则的新表述,关于入党条件的新规定,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的新要求等。
      2、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习十八大报告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党的群众路线等联系起来,加深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中不少新的内容,都来自于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只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才能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
      3、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全办党员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要紧密联系编制工作实际和党员个人思想实际,联系自已的本职工作,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与研究问题、推动工作、改造主观世界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边学习、边思考,真正把自已的思想统一到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党的群众路线及党章的各项要求上来。


      二、理论学习方法和措施
      1、要增强政治意识,编办党支部切实履行好全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大报告的组织领导职责。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大报告列创入全年学习的重点,采取多种形式,确保《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大报告学习时间和取得实效。

3、把学习党章原文与辅导交流相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全局定期学习时间,抓好全局党员的学习。

4、是把学习融入理解和研究之中。要求全局每名党员干部要撰写1-2篇学习党章体会文章,并坚持做好学习笔记。

5、是举办一至两次学习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交流会让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学习体会。

6、是组织好一次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科学发展观,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桥东区编委办党支部

0一四年三月十日

来源:张家口桥东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桥东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