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盐山县委编办始终坚持“三抓三转变”

发布时间: 2021-05-13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州市盐山县委编办坚持“三抓三转变”,从自身建设着手,抓学习抓效率抓制度促进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方法的转变,让党史教育在盐山县委编办落地生根,促进工作提质增速

一、抓学习转变思想观念。机构编制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该办通过加强学习转变思想,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中,用理论指导推进改革管理各项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的机会,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办法》为抓手,加强机构编制业务和相关制度条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处理能力。三是加强工作创新。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加强调查研究和系统谋划,认真研究机构编制特点,以实名制管理平台为依托,切合实际,动态调整机构编制,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新方式方法,以深化改革和严控机构编制为重点,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的参谋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便民服务水平。

二、抓效率转变工作作风。随着各项改革的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任务日益繁重,该办“严”字当头,求实务实扎实的作风,把工作做深、做细,大干快干,不折不扣的推动各项改革开展。一是树立模范意识。党员模范在作风建设中走前列、树榜样,坚持高效能、快节奏,该办要求股级以上领导干部树立榜样模范作用,给他们增担子、压责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二是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强化公共服务意识,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事业单位年检、中文域名注册、实名制管理等工作方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注重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服务本领,较好的发挥了机构编制服务群众、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领导决策的作用。三是树立责任意识。不断增强编制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明确责任抓落实,层层分解各项目标任务,实行“日清日结”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工作执行能力。

三、抓制度转变工作方法。随着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的推进,该办精准定位,切实转变工作方法,以制度的规范促进工作方法的转变。一是向创新性、前瞻性转变。根据“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动态调整、增减平衡”原则结合本地实际,及时调整各单位机构、职能、编制,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机制,盘活编制资源,重点向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加强的领域和关系民生的部门倾斜。二是要向规范化、法制化转变。新形势下,机构编制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人员和经费管理的实施办法》、《中共盐山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工作细则》等相关制度规范,切实转变工作方法、工作思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三是向开放性、主动性转变。加强机构编制的管理,拓展宣传渠道,丰富服务手段,强化监督检查,以“12310”平台为抓手,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监察机构、财政预算、组织人社部门的密切配合、协调制约机制,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处理力度,建立专项督查报告制度,进一步提高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率。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