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石家庄市无极县委编办 着力打造“三能”型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 2023-04-17 点击次数:?
【字体:

无极县委编办以培养年轻干部成才成长为目标,从说、写、干三个层面,精准施策、全面发力,着力锻造一支面向未来事业发展需求的“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三能”型年轻干部队伍。

练好“说”字诀,做一个站起来能说的编办干部。公开发言是年轻干部成长为领导干部的必经之路。按照脱稿能出才能脱颖而出的理念,无极县委编办坚持为年轻干部搭建锻炼平台,通过开展周一学习会、学习活动谈体会等能说话的平台,有意识锻炼自己的说话水平,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做一个合格的敢说、会说的编办人。

练好“写”字诀,做一个坐下来能写的编办干部。撰写材料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基本功。无极县委编办通过制定信息定题会制度,敦促年轻干部养成写作的良好习惯。按照组织调研、鼓励思考、督促练笔等多维合一的方式,给年轻干部提供多看、多想、多练的机会,同时组织集体学习优秀稿件的写作思路,交流信息宣传工作心得体会,确保文章有骨架有血肉、有观点有论据、有提纲有展述,切实提升信息文稿质量。

练好“干”字诀,做一个走出去能干的编办干部。能力素质是年轻干部胜任重要岗位职责的根本保障。坚持在一线锻炼年轻干部,通过轮岗制度,支持广大年轻干部深入矛盾突出、问题复杂的领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实战中锻炼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在急难险重环境磨练下实现从不知所措到游刃有余的蜕变。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