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极县委编办坚持底线思维 不断推动资源配置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03-22 点击次数:?
【字体:

无极县委编办始终围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目标任务,通过机构职责的调整优化,编制资源的科学配置,运用科学思维、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不断推动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将编制总量不超基数、人员不超编制“双不超”的目标作为落实重要要求的刚性前提,注重上下联动,健全用编前置审核等制度举措,建立完善编制资源多元配置和一次使用的资源活化机制,从源头防控风险。

二是坚持结果导向。通过推动机构编制申请、执行、效益评估结果科学应用,压实部门(单位)管好用好本部门本领域机构编制资源的责任,促进资源配置质量效益提升。通过机构编制常态化绩效评估,确定编制资源的投放规模和统筹制度的“进退存废”,对绩效不高、使用不规范的,通过控制用编进人,逐步压缩统筹周转规模直至完全收回。

三是坚持过程控制。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强化法治权威,不仅需要不断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提升制度执行力,更需要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推进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配置,既要依法办事,更要注重机构编制与法治衔接互动,争取更大空间、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