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区委编办“三曲同奏” 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 2022-02-28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坚持把改革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转观念,谋大局,抓规范,强服务,紧盯重点领域,努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夯基垒台,奏响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前奏曲”

    对全区100家事业单位进行“大起底”,事业单位的单位名称、隶属关系、机构规格、经费形式、人员编制、领导职数、成立时间和演变过程等进行摸排梳理。对“弱”等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履职能力、运行情况、人员现状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听取相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情况,重新构建区事业单位体系架构,强化公益职能定位,探索实行跨部门整合事业单位、综合设置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整合组建支持保障事业单位等模式,为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提前预热,奠定良好基础。

    精准发力,奏响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圆舞曲”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工作,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井陉矿区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工作方案》。下一步将按照批复方案抓好实施,制定“三定”规定,编制公开权责清单,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增强创新发展动能,不断提升园区高质量发展水平。

    协调联动,奏响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交响曲”

    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成立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各相关部门进行动员培训,积极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会同区保密机要局,按照国家电子政务内网建设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了组织部、编办、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4部门电子政务内网接入工作。8个人事管理平台的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共比对9299人次,对存在问题的数据逐一对照个人身份证、人事档案信息等进行核查修正,确保各项信息真实、准确,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数据支持下一步将继续构建“一网通办”共享平台,推行人员数据信息共享公用,实现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各职能部门间人员信息口径统一、数据一致和实时共享,实现人事管理业务全流程网上联动办理,并对人员数据信息动态实时监控。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