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学促思 以思促悟 以悟促行

发布时间: 2022-11-21 点击次数:?
【字体:

——井陉矿区委编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井陉矿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以学促思、以思促悟、以悟促行,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指导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实践。

以学促思,做到思有所感。把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委编办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办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等形式,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原文,用活用好“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切实在加快建设“省会后花园”,全面建成“科技特钢城、品质新矿区”中履行好机构编制工作职责。

以思促悟,做到悟有所获。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找准出发点和切入点,通过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会等,重点开展深入研讨,认真研究谋划今后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保障区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行动方案,坚决做到区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切实在推动实现各类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上持续发力、狠抓落实

以悟促行,做到行有所得。坚持将学习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行动,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创新发展、深化改革、为民服务和基层一线倾斜,创新编制“周转池”机制,有效盘活用好有限的编制资源,实现编制资源柔性统筹。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全面规范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推进机构职能重塑再造和整体效能提升。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抓好区委编委、编办机构编制决策事项跟踪督办工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