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海港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海港区委编办举办“弘扬中国优秀传统家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 点击次数:?
【字体:

海港区委编办

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主题活动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5月11日,海港区委编办在海港区廉洁文化涵养基地“池西书肆”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座谈会。

 

 

 

活动中,大家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定下的“十条家规”、南泥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程、曾国藩的家训等故事。海港区委编办主任蔺学光围绕涵养好家风培养好作风进行了主题宣讲。

此次主题活动,列举了大量本地家风家训、革命英烈事迹、清官廉吏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家风中忠贞不渝的家国情怀、清正廉洁的质朴品格、律己修身的优良美德,不断自我净化、勤勉自持、廉洁齐家,构建积极健康的家庭关系,作家风建设的表率,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加强家庭文化建设意义重大,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家责任、社会责任。大家通过在思想、认识上产生共鸣,增进了彼此的沟通和交流,为大家家庭建设“开方子”,进一步建立融洽的同事关系和谐氛围,为奋进新征程注入精神动力凝聚家庭力量。

 

 

 

来源:海港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海港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