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魏县县委编办推普周暨“双推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9-14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魏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推普周暨“双推月”活动实施方案

 

2020914-20日为第二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每年9月为河北省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宣传月,为积极做好全国“推普周”和我省“双推月”活动,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不断深入,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

二、宣传主题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三、活动时间 

(一)“推普周”活动时间:914-20日;

(二)“双推月”活动时间:91日—30日。

四、活动内容

(一)认真学习县语委会印发《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魏语字【20204号)精神,紧扣“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宣传主题,落实我办《推普周暨“双推月”活动实施方案》。

(二)以这次“推普周”和“双推月”为契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营造推广普通话,营造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社会氛围。利用宣传标语、部门网站宣传等推普口号的方式开展活动。

(三)积极参加县语委办举行的各类比赛项目。

五、保障措施

(一)建立组织、加强领导。为确保推普周和“双推月”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成立由主任任组长,主管副职任副组长的推普宣传领导小组,负责推普宣传工作的统筹协调。

(二)认真总结、报送材料。要对宣传活动及成效进行总结,并将活动方案、活动总结及活动材料报县语委办。

    

                                     中共魏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914

来源:魏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魏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