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魏县县委社会工作部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4-04-12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魏县县委社会工作部揭牌成立

     

     4月12日,中共魏县县委社会工作部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崔凤震出席仪式并揭牌。

    组建社会工作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新形势下健全党的社会工作体系、系统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大举措。县委社会工作部为县委职能部门,加挂县委“两新”工委牌子,负责统筹指导人民信访工作,指导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健全和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统一领导全县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工作,协调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指导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指导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等。县委社会工作部的成立,开启了我县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新征程。



    崔凤震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勇挑工作重担,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访工作源头治理、党建工作分类指导、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交出优异成绩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要全面加强县委社会工作部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社会工作铁军,为开创我县社会建设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干部支撑。
    揭牌仪式后,崔凤震实地查看了县委社会工作部办公场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指出,要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尽快理顺管理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责任落实,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体系,确保机构队伍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一体推进,为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魏县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新组建的县委社会工作部全体人员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办、县信访局、县民政局等有关单位的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来源:魏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魏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