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魏县县委编办“四个到位”筑牢保密“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8-31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编办“四个到位”筑牢保密“防火墙”

     

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多次召开党支部会、室务会研究部署信息安全工作,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信息安全保密工作,逐一签订安全保密承诺书,制定档案资料查阅、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并举办保密工作培训会,邀请县保密局工作人员就保密工作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保密意识。

二是抓程序管理到位。各科室严格把好文件资料的出入关,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相关规定,对存储文件资料建立台账,借阅文件履行审签制度,涉密文件专柜存放、专人保管,严防文件丢失泄密,废文件和资料及时移交县保密局统一销毁,确保涉密文件不外流、保密信息不泄露。

三是抓信息管理到位。严格落实“涉密计算机不上网,涉密介质不交叉使用”要求,提醒工作人员注意保密安全。建立涉密信息系统维修登记管理台账,自觉做到涉密件不拍照、不转发,终端不外修,如需维修全程陪伴,对“一网通办”信息平台实行AB岗工作制度,认真履行编办涉密信息系统运维保密管理主体责任。

四是抓问题整改到位。定期对电子政务内网和外网信息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内外网上传文件和资料不涉密。外网计算机设置登录权限,明确操作规范,保障电子档案数据安全。定期更换开机密码、禁止下载访问存在安全隐患的数据、不共享文件,及时更新升级杀毒软件,下班后及时关机,并切断电源,确保网络信息安全,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来源:邯郸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魏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