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编委办主任李建法一行来魏调研督导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15 点击次数:?
【字体:

3月14日上午,市编委办主任李建法带队一行三人到我县调研督导机构编制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魏志凌,县编委办主任刘志海、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卢拥军、县人社局局长赵法青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在县编委办,李建法查看了我县机构编制台账,详细询问控编措施,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底数清、责任明、措施细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又深入县编委办各科室具体指导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魏县编委办机关工作制度健全,人员精气神充沛,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序。魏县审改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放管服”工作全市考核名列前茅,尤其是推出群众办事“一趟清、不见面”工作后,高标准梳理出全县各单位第一批“一趟清”事项139项,“不见面”事项9项,希望魏县编委办再接再厉,2018年工作再创辉煌,为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作出编制部门新的贡献。

在县委二楼西头会议室,魏志凌代表县委、县政府就我县事业单位人员超编整体情况、造成原因、消化整改举措以及下步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县编委办、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就治理事业单位超编工作遇到的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汇报。

李建法指出,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县编委办、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协同配合,全县编制工作一盘棋,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具体明确、操作性强的控编举措,做法值得肯定。他强调,控编工作一要注重工作的衔接性。做好政策引导,积极稳妥开展工作,确保不同个体利益的最优化、最大化;二要注重工作方法。要耐心细致的做好思想工作,尤其是清理超编人员中,一定要取得理解和支持,既要解决问题,又要严格坚守政策红线,确保稳而不乱;三要巩固既有成果,严防反弹。建立编制长效管控机制,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的观念,刚性执行编制规定,严把入口关,严控各单位私招乱雇人员。

 

来源:魏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魏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