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魏县组建乡镇扶贫工作站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发布时间: 2018-01-08 点击次数:?
【字体: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组建乡镇扶贫工作站

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近日,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扶贫攻坚工作要求,确保县贫困人口2020年如期脱贫,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从强基层、打基础的现实需要出发,在21个乡镇成立了扶贫工作站。

一是完善机制。建立健全乡镇扶贫工作站将编制资源向扶贫重点领域倾斜,创新了扶贫开发的工作机制,增强了扶贫开发的工作活力。二是理顺职责。确定了扶贫工作站岗位的主要职责,负责扶贫开发统计,贫困人口摸底调查、统计、建档立卡、动态监测及各类扶贫开发资料和表册上报和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产业化技能和种植、养殖等新技术培训等工作;三是优先保障。县机构编制部门专门调剂46名编制到乡镇扶贫工作站,并相应调剂领导职数1名,专门用于增强乡镇扶贫工作力量,为切实做好扶贫等各项工作夯实了基础。四是简政放权。扶贫部门逐步实现简政放权,把权力下放给乡镇扶贫工作站,最了解基层群众的工作人员有了决定权、自主权,才会调动贫困群众的能动性,激发出脱贫致富的无限活力和内生动力。

县乡镇扶贫工作站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我县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坚强信心和决心。 

来源:魏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魏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