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丛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一趟清”和“不见面”事项清单

时间:Dec 26, 2018 10:32:20 AM 作者:邯郸编办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政策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丛台区委九届三次全会和丛台区“两会”的相关要求,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服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丛台区认真谋划、积极行动,组织召开了建立群众和企业“一趟清”和“不见面”清单工作部署动员会,为推进“一趟清”和“不见面”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为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围绕“五个为”具体要求,根据《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行群众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邯政办字〔2017〕143号)要求,丛台区认真研究,多次讨论,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丛台区深化“双创双服”全面推行群众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的实施方案》(〔2018〕10号),并以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

二、精心组织,召开会议。为推进工作开展,在我区召开“双创双服”大会的同时,对全区推行“一趟清”和“不见面”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了全面推行群众和企业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组织实施推进工作。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在办理要件齐全的情况下,形成从受理到办理结果的全过程“一趟清”。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进一步提升网上功能,实现“不见面”。同时明确区编办、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法制办、区政府督查室等单位牵头负责的主要工作,要求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上报清单,确保清单编制工作圆满完成。

三、积极沟通,强化督导。根据方案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区编办积极与各部门沟通,确保及时上报本部门可实现“一趟清”和“不见面”的事项。与此同时,为确保清单的时效性、准确性,区编办会同政府督查室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迟缓、标准不高的单位进行督促;对清单内容不合规、形式不统一的单位进行指导;对反馈资料延误全区整体工作的单位进行通报。截至目前,共收集到可实现“一趟清”的事项261项,涉及区政府部门11个。以上事项经过认真梳理后,报区政府办公室审核、印发,并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