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广平县编办 深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时间:Jul 15, 2015 9:36:56 AM 作者:邯郸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广平县编办多措并举,积极拓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渠道。

  一是积极稳妥,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年检制度改革。按照行政审批办结时限要求,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推进年检改革工作,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和年度报告形式的审查和整理,全面换发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等。

  二是因地制宜,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实地核查。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循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地核查中的各项规定,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结合年度报告公示情况,有计划、有代表性地选取10家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

  三是严谨规范,做好登记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完善事业单位管理工作,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和法人证书使用情况进行严格审查,按照网上登记系统的操作规定办理日常登记事项,确保事业单位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