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市委编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时间:May 7, 2021 11:06:11 AM 作者:邯郸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4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召开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并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规定》是我省第一部全方位系统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党领导机构编制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依据和遵循。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学习掌握,市委编委会成员和编委会成员单位要全面学习掌握,特别是市委编办更做落实《规定的》执行者、推动者、宣传者,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切实把《规定》学习好、掌握好、执行好,进一步完善市机构编制工作指南和细则。二要严控机构编制人员管理。非必须不增加机构设置(包括内设机构),不增加领导职数,不增加人员编制。对必须增加的要贯彻上级要求,借鉴外市做法,深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把关。三要严格议题呈报程序。市委编办要加强拟提交议题的汇报沟通,广泛征求编委领导和分管市领导及有关部门意见后,按程序提交市委编委会议研究,确保决策民主科学、依法依规。要严格执行,认真落实编委会议定事项,努力把我市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