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时间:Sep 1, 2020 10:56:23 AM 作者:邯郸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2020年8月31日,邯郸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编办主任李建法对学习好、落实好《规定》讲了具体意见。同时,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进行传达学习。
    邯郸市委编办为全面做好《规定》的贯彻落实,一是大力学习宣传。组织部、编办的每名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通过网站媒体等多途径做好宣传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规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准确掌握内容,深刻领会精神。不断提高每名党员干部运用《规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严格执行到位。《规定》印发后,关键是认真贯彻和严格执行,让制度落地生根。组织部、编办要切实主动肩负责任,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加强对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贯彻执行《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三是完善配套制度。编办要提前研究谋划,抓紧完善配套制度,原有文件与《规定》精神不相符的,要尽快修改;《规定》已经明确的,要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的措施和办法。要围绕“三定”规定的制定和修改、机构编制事项审核、领导职数、监督检查等问题,认真修改完善《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制度,通过各项具体制度的落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规范化轨道,确保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程序决策符合上级的方针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