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市召开县乡两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培训会议

时间:Sep 27, 2020 8:55:56 PM 作者:邯郸编办

 

    为进一步推进县乡两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扎实做好改革试点工作,提升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业务水平,9月24日,邯郸市召开县乡两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培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才,省委编办二级调研员吴华欣、省委编办体制改革处三级主任科员刘晓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法及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市、区)委编办、司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就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升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的需要,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需要。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提升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能力。在思想上坚定改革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在方法上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在推进改革上熟练掌握涉及到的业务流程。要讲究方式方法,静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确保这次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编办二级调研员吴华欣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全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历史背景、目标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及改革进展情况。目前,改革已进入纵深阶段,各地要以省委改革精神及相关配套文件为基本依据,积极主动对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效进行自查,深入查找改革推进中存在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并对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检查验收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使参加培训的各位同志对县乡两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认识和理解更为深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建法以“推进县乡两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为主题,系统阐述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发展路径、改革目的和主要措施,并就重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即从“整合执法力量、优化职权配置、加强队伍建设、完善配套制度”四个方面全方位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推动各县(市、区)综合执法相关制度机制建设,促进各县(市、区)之间学习交流,会上发放了市委编办编制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制度(参考模板)汇编和改革经验学习交流资料汇编,供各县(市、区)参考。
    市司法局副局长谢学斌、河北省司法警官学院教授韩得利分别就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行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