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Jan 14, 2020 3:51:59 PM 作者:邯郸编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月1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申志海传达了市委书记高宏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杜延军向市委编办主任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反馈,申志海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建法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6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编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四个落实”、“三个聚焦”,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以及九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杜延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重点行业体制改革,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开展多项改革试点工作并取得成功,受到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表彰和省市领导肯定。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到位,党的政治建设不扎实,履行职能作用不充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领导及办事机构不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和作风建设效果还不够实,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勇于担当的意识还不够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杜延军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和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申志海指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李建法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将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我们一定会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认真查摆,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二是树立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抓整改,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负总责、全面抓、率先改。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四有”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较真碰硬、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同时,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思想,对一些共性、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分门别类进行综合研究,剖析深层次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注重从制度上研究治本之策,推动问题从根子上加以解决。三是巩固整改成效,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长足动力。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李建法最后强调,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申志海同志、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杜延军同志、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燕杰同志、郭发田同志、市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李帅、郝文媛同志、市纪委监察七室武会章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杜文博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