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四个课堂”参观学习

时间:Dec 4, 2019 2:47:15 PM 作者:邯郸编办

    根据据市委主教育工作安排,我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四个课堂”进行认真学习。
    根据活动安排,11月14日,我办组织全体党员到邯山区农林2社区参观了“初心课堂”。首先在在大屏幕前听取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社区工作人员的回忆,大家心情激动、记忆犹新。同时参观了党员活动室、习近平同志莅临室、民心小屋、党服务站、四点钟课堂等活动室参观学习,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生动介绍,李建法主任认真咨询了“三缘”党支部等情况。在初心课堂种耘教授为我们生动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农林2社区的情况,讲课分情景再现、讲话摘要、传承发展三个部分,社区做到党的领导全方位、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服务全身心。参加学习全体同志深受感染,市委编办副主任郑永亮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做了热情洋溢的体会发言。

                               

                               
    11月18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全体领导班子和党员代表到“红色课堂”参观学习,大家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学习了抗日战争时期邯郸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斗智斗勇的历史,以及在新中国建设中的发展与曲折的艰苦奋斗的历程,最后学习新时期邯郸取得的辉煌成就。在这里深刻体会到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人向革命前辈学习,让红色的基因永远传承与发扬。

                                 
    11月22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武安白沙村学习,在支部书记侯二河陪同下认真学习了白沙村的发展历程,白沙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坚持走发展集体经济的路子,最终实现了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和村民的共同富裕。全村拥有建材、铁矿、油泵厂、焦化厂、加油站、秸秆汽化站、牧业公司等企业,村里的孩子免费进行9年义务教育,老人免费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并享受着每月100元的养老金,每年每人200斤白面、50斤大米。并定期为村民发放肉类、鸡蛋等福利品,让村民与市民一样共享现代文明,白沙村实施村民新居工程,实现由"居者有其屋"向"居者优其屋"转变。580户村民将全部住上通水、通电、通煤气、通暖气的新楼房。并参观了白沙村体育馆等设施,在这里,感受到一个强有力的党支部领导班子带领人民致富的强大力量,感受到新农村要发展必须依靠党的领导,要有一个有力的党支部。

                                 
    在武安检察院,接受了一堂警示教育,看到许多人都是前期努力奋斗,成绩卓著,但因一念之差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忏悔再深刻也只能在监狱中度过,眼泪再多也不能弥补罪过,给大家以警示、警醒。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