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直事业单位进一步清理规范工作会议

时间:Jun 8, 2017 11:34:19 AM 作者:邯郸编办

我市召开市直事业单位进一步清理规范工作会议

 

6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市直事业单位进一步清理规范工作会议,就全市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魏彦君主持并讲话,市编委办主任李建法作工作解读。市直各主管部门、市作风整顿办、改革办、市政府督查室及各县(市、区)主管负责领导参加会议。

市编委办主任李建法对市级清理规范工作进行了部署,就清理规范过程中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和问题进行具体解读,指出要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优化结构、精简效能”的总体原则,以全面清理事业单位职责和分类为基础,以减少事业单位数量和核减事业单位编制为重点,切实解决市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臃肿、功能定位不清、政事不分、事企不分和机制不活等突出问题。李建法同志指出,市直主管部门要抓紧提出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各县(市、区)参照市级做法,启动本地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于12月底前按时保质完成清理规范任务。

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魏彦君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适应新形势对标新任务,充分认识清理规范工作的重要性把握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清理规范工作方案做到机构调整到位、职责理顺到位、人员安置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积极稳妥推进清理规范工作,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