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平县编委办推进政府部门“三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15 点击次数:?
【字体:

广平县编委办结合减编控编工作要求,下真功夫,花大力气,切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理顺部门关系,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

  一是“调职能”。依据“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调整规范部门主要职责,做到条条有出处,句句有依据。同时,科学设置内设科室,合理配置职责,将部门主要职责分解细化到各个科室,充分做到前后呼应。

  二是“减编制”。根据《广平县关于进一步开展县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各部门编制情况及工作职责内容,下大气力,6各部门的编制和职责做出了重新规范,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能。

  三是“核职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控领导职数的要求,依据新核定的部门编制数量,优化各部门领导职数 

  四是依据广平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广平县政府工作部门20个,加挂牌子12块。严格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规范机构牌子,做到牌子数量、名称和要求完全一致。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