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藁城区委编办“三个抓实”促全面从严治党 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20-11-26 点击次数:?
【字体: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区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藁城区委编办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一是抓实学习不松懈。将每周五下午固定为开展“党员学习活动日”和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把党内法规的学习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作为党支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机关工委发布的重点学习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目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头上。

二是抓实目标压责任。年初制定区委编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年中进行检查督导,定期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按照年度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既做抓业务的能手,又做抓党建的好手;利用党员活动日进行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内容和党规党纪宣讲,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纠“四风”专项整治落到实处。

三是抓实监督强作风。干部作风建设是党群关系的关键所在,必须抓常、抓细、抓出长效机制。对存在的“四风”问题一律从严查处,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固本培元,抓早抓小,全面改善干部作风,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落实抓早抓小教育监督管理。大胆、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敢于揭短亮丑、见筋见骨,使党员干部思想受洗礼、灵魂受震动。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