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委编办建立“大事要事”清单确保2022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 2022-04-1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全面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藁城区委编办结合上级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积极谋划2022年度工作,建立实行“大事要事清单”制度,确保全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大事要事”清单即在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全年工作的基础上,将年度重要学习、工作、调研以及活动任务细化分解,纳入“大事要事”清单,实行“定时间、定内容、定分管领导、定责任科室、定工作目标”管理,作为组织和开展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的“时间表”和“规划图”,做到定性有要求、定量有标准、衡量有依据。

一是以清单明确对标对象及工作要求,“提”总体定位。清单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对发掘工作亮点、提升质量等方面再做要求:对标全国机构编制系统先进单位,重点找准其核心优势,取长补短,力争全年工作目标成效在省市机构编制系统占上游,以清单激励干部主观能动性,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以清单确立年度重点工作,“细”工作分工。对照上级工作要点,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清单上逐项列出对全局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共设置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权责清单管理、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等10项重点工作,明确分管班子成员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切实做到有人管、有人做。

三是以清单推进年度创新工作,“破”思维定式。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区委编办研究确定出“优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等2项创新性工作,作为年度亮点工作,列入清单。要求创新管理流程,简化办事材料;创新服务方法,树立“服务第一”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深入调查研究,以思维创新引领工作创新。

四是以清单落实年度定量目标工作,“促”工作落实。区委编办严格做好机构编制基础性工作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信息撰写、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等工作作为定量目标列入清单,明确完成时间节点,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行清单“清零式管理”,对列入上半年完成的8项定量性工作,超前安排、主动作为,已完成3项,为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