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藁城区委编办以“四化”为推手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4-13 点击次数:?
【字体:

藁城区委编办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的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个方入手,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科学规范管理和依法依规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政策学习常态藁城区委编办认真学习《条例》《规定》,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党员集中学习会、党员讲坛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办干部深入学习《条例》《规定》,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掌握内容着力推动政策内化于心。举办全机构编制工作者学习贯彻《条例》《规定》专题培训班,要求参训人员深入学习领会政策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条例》《规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登记管理严格化。2021年12月,藁城区委编办根据机构改革现状,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与实名制管理系统中的事业单位逐一核对。针对梳理出的43个“应销未销”事业单位,召开主管部门会议,讲解注销流程,要求及时办理注销,并建立工作群,及时在群内通报注销进度。工作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严格审核程序,提高监管力度,确保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严格化。

域名管理规范化。为严格落实中央委编办关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办对全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按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立调整情况,对本年度中文域名单位进行仔细核对需要续费的及时续费,需要删除变更域名的单位及时进行删除变更,动态掌握全中文域名总体情况,确保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名实相符、名称规范”。

清单管理法定化。为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藁城区委编办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原则,严要求、高标准,确保权责清单的合法性和实效性,打造统一规范、简便易行、纵向顺畅、横向衔接的清单模式,确保权责清单监管更加有力,做到“接得住”、“放到位”、“管得好”。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