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委编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倡 议...

发布时间: 2021-01-18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倡 议 书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具体要求上来,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移风易俗,杜绝不良风气。广大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事业观、价值观和生活观,争做勤俭节约新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自觉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社会风尚,培养节粮、节水、节电、节油、节纸、节材的文明生活方式。提倡合理消费、适度消费,不盲目攀比,合理支出,精打细算;反对盲目的婚丧嫁娶攀比之风,文明简办红白喜事,倡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争做抵制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的榜样和表率。
    二、提倡简朴消费,杜绝舌尖浪费。倡导光盘行动,以家常菜为主,按量做菜、按需点菜,避免过度饮食,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格和陪餐人员,同城不吃请,压缩和控制招待费,工作日午餐不饮酒,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主动劝导过度饮食,堵住舌尖上的浪费。
    三、提倡勤俭节约,杜绝日常浪费。节纸:充分发挥微信、QQ等新媒体网络功能,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节水: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做到爱水、惜水、节水,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加强单位和家庭供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提倡一水多用和使用再生水。节电:在阳光充足时,室内尽量不开或少开灯,做到人走灯灭,及时关闭用电设备电源。
    四、提倡节能环保,杜绝资源浪费。要学会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能源资源,提高废弃物回收利用率。要开短会、写短文、说短话,提倡打捆开会,控制、压缩会议数量、时间和规模;完善用车、接待、经费管理、办公耗材管理、资产管理、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办公设备配备标准,建设节约型单位;机关党员干部要努力成为厉行勤俭节约,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五、提倡绿色出行,杜绝车油浪费。倡导文明交通行动,鼓励干部群众选择自行车、步行或搭乘公交车等绿色出行,减少出行成本。公务用车要带头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不用公务车参与结婚庆典、外出旅游、接送子女上学等活动,降低公车消耗,节俭出行。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地投身到节俭养德的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区委编办
                                                                                                                                                         2021年1月15日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