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大名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名县委编办“三条主线”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核查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8 点击次数:?
【字体: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环节、有效手段,大名县委编办抓好“三条主线”开展实名制数据核查提升工作,确保实名制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一是以“单位自查”为主线,提升实名制数据准确性。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要求各部门(单位)依托“一网通办”人事信息管理系统,根据部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干部任免审批表》、干部人事档案等资料,对实名制管理信息进行全面核查和更新维护,做到机构、编制、职数、人员“四清”,同时下发自行编写的《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维护指南》,指导部门(单位)做好信息维护工作。机构编制信息核查期间,共纠正错误信息500余条,更新机构信息170条,更新人员信息4700余条,基本保障了实名制信息的准确性。   

  二是以“联合审查”为主线,提升实名制数据规范性。为进一步提高实名制数据的规范性,综合科与行政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监督检查科等相关业务科室形成数据联审机制,根据《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手册》和《县数据检查标准》,“两步走”开展数据联审,第一步逐条对机构名称、机构编码、机构性质、机构类别、行业类别、机构属性、编制使用层级、是否超配干部等项目进行审核修改;第二步主要审核分层级分系统行政编制数、事业编制总数、人员控制总量备案数、行政及事业机构数、领导职数、领导实配情况、执法队伍、开发园区等各类数据,确保数据与省市区核准情况一致,共审核信息7000余条,纠正修改信息150条,保障了实名制统计数据的规范性。   

  三是以“职能部门审核”为主线,提升实名制数据统一性。利用实名制数据库“数据校验”模块,大名县委编办对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进行校验审核,根据单位校核结果和人员校核结果,反查强制校验项和警告校验项并逐条修改,共修改校准机构信息150余条,修改人员信息240余条。建立调度通报、督导检查机制,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合下发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核查工作通报,确保核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大名县编办
责任编辑:大名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