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磁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磁县农业农村局-河北省磁县动物疫情测报站2021年报

发布时间: 2022-05-31 点击次数:?
【字体: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130427788691221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位 名 称

河北省磁县动物疫情测报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河北省磁县动物疫情测报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监测兽禽疫情,促进畜牧兽医发展 负责监测河南省、临漳县、磁县辖区内的动物疫情、掌握疫情动态、对区域内的疑似染病的动物、历史上曾发生过该病的动物进行采样监测、开展动物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诊断、病理学检查、病源分离和血清学监测的等并负责动物疫病测报防疫检测队伍的培训。

    

磁县讲武城镇申庄村

法定代表人

王晓玉

开办资金

4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磁县农业农村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5

45

网上名称

河北省磁县动物疫情测报站

从业人数

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严格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执行

2021年磁县动物疫情测报站业务开展活动:一是工作人员全部为畜牧兽医专业院校本科毕业,其中高级畜牧师1名,高级兽医师2名。今年参加了多次培训,提升了业务素质。测报站兽医实验室通过了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的非洲猪瘟盲样检测能力比对实验,具备了非洲猪瘟检测能力。按照《磁县2021年主要动物疫病监测方案》《2021年磁县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监测方案》在全县开展重大动物疫病监测工作,采取主动监测与被动监测相结合、血清学监测与病原学监测相结合、定点监测与专项监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辖区屠宰场、市场、运输环节、无害化处理厂全覆盖,各类动物养殖场(户)全覆盖,重点动物疫病病种全覆盖。监测病种包括非洲猪瘟、猪瘟、高致病性蓝耳病、高致病性禽流感、新城疫、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及炭疽、布病、结核病等主要人畜共患病。共监测目前检测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抗体样品2374份;禽流感病原学样品280份;口蹄疫免疫抗体样品2215份;口蹄疫病原学检测样品225份;猪瘟免疫抗体样品260份;猪瘟病原学检测样品120份;鸡新城疫免疫抗体样品658份;鸡新城疫病原学检测样品110份;小反刍兽疫免疫抗体检测样品467份;小反刍兽疫病原学检测样品372份;高致病性蓝耳病免疫抗体检测样品170份;高致病性蓝耳病病原学检测样品130份;布病感染抗体检测样品385份;布病免疫抗体检测样品172份;结核病检测样品750份;狂犬病免疫抗体检测样品10份:炭疽病原学监测样品100份。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90%以上,动物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防可控。磁县动物疫情测报站兽医实验室严格按照生物安全规程操作,全年未发生一起生物安全事故;二是县动物疫情测报站与各乡镇动物防疫站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动物疫病科学预警提供数据支撑。全年共调查猪场(户)2103个(次),奶牛场(户)26个(次),羊场(户)865个(次),禽场(户)650个(次)。未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等重大动物疫情。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王晓玉  联系电话:18531006662  报送日期:2022年02月21日

来源:磁县编办
责任编辑: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