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永年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永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 2016-01-2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行为,建立一支行动迅速、作风过硬,求实进取,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树立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机形象,根据有关工作规定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本规范。

一、岗位纪律规范

1、严格遵守工作时间,按时到岗,不无故离岗、脱岗。

2、上岗后及时整理办公厅场所环境卫生,做到统一有序、干净整洁。

3、工作中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迅速落实,及时汇报。

4、工作时间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得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和乱扔杂物。

5、工作日午间禁止饮酒(有公务接待任务的可除外),休息日不得酗酒。

6、当天工作未完成应自觉延时加班,确保当前工作“日清日毕”。

7、每天及时总结当日工作完成情况,做好第二天工作计划,离岗前,将公文资料整理到位,检查处理水、火、电等事宜,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8、实行指纹签到制,严格请销假制度,无特殊原因不可电话或口头捎话请假,因公外出和休息期间保持通迅畅通。

9、严格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值班记录,重要紧急情况要积极妥善处理并及时汇报。

10、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与岗位职责相关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

二、服务质量规范

1、依法办事,做到严格、公正、文明,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

2、工作时间使用文明用语,接待来访做到热情周到、有问必答。

3、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办理业务所需事项,对不属于本职业务的要热心引导,快速协调。

4、落实限时办结制,提高工作效率,对于受理的业务,能立刻办结的即时办结,不能立刻办的要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尽可能缩短办结时间。

5、提供服务时,不准敷衍搪塞,推诿扯皮;不准态度生硬,拖延刁难,对政策理解有差异或无理取闹的服务对象,承办人员要坚持原则,耐心说服,必要时向领导反映,不得以任何借口与服务对象发生冲突。

6、对服务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7、举止言谈做到大方文雅,保持良好风度,自觉维护机关形象。

三、廉政行为规范

1、认真贯彻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反对铺张浪费,大吃大喝。

2、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3、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不利用职权为个人和亲属牟取私利,不接受服务对象的财物、礼品、宴请、娱乐等。

4、自觉接受监督,规范行政行为,杜绝发生“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行为。

 

来源:永年编办
责任编辑:永年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