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邯郸市涉县县委编办积极推进 “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4-21 点击次数:?
【字体:

    涉县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学习形式,充分调动全办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一支党性强、素质硬、业务精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有力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力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使机构编制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务实谋划、有序推动

将学习作为开展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事项来抓,列入机关建设重要议事日程,在全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时间、内容、方式和数量,建立学习档案,定期研究、督促、检查机关干部的学习情况,保证人员参与率、学习时间和效果,促进学习管理常态化

二、紧跟向上抓学习,突出关键、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参加讲学的“头雁效应”。全体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认真学习指定书目和重点篇章,参加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和发言提纲,为全办干部树立勤学、善学的榜样。

二是注重政策研习。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等近年来最新出台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深入系统学习,在全办干部心中不断强化“编制就是法制”的观念,要求全办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环节的各项规定,增强掌握运用《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丰富活动形式。每周一下午召开学习例会,积极开展“三讲课一发言”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深了对其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发挥其强大资源优势和宣传优势,对学习情况每周排名通报,推进整体进度。同时单位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时掌握学习教育情况,适时调整进度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务实高效开展。

三、示范引领见行动,学用结合、担当作为

提升业务能力周一学习例会工作制度与全办当前的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定期梳理总结,全体干部得以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反思、消化、沉淀,针对工作中的重点环节、改革中的难点问题、现实中的复杂矛盾,及时找准突破方向和着力点,将这种常态化的学习有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攻坚克难、积极奋进的干事动力。

二是树牢宗旨意识。通过学习教育深刻体会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简明高效办理手续审批等相关业务,切实维护好干部群众切身利益。为了提高文件查询和办理效率,办整理原有档案,建立电子档案,确保了信息的完整、详细、准确。积极推行事登网上办理,简明手续办理程序,设立专门咨询电话,实行首问负责制,各项任务实行专人办理,确保了所有办事人员简便高效完成手续的办理。

三是锤炼优良作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学习篇目,通过坚持不懈的日常学习潜移默化、耕心养性,让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员干部对守好底线、筑好防线方面认识更加深刻,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方面更加自觉,真正将支部打造成一座精诚团结、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将党员队伍打造成一支拼搏实干、风清气正的制胜强军。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