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涉县编办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6-04-15 点击次数:?
【字体:

 

涉县编办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实施方案

2016120

为创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机关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敏思勤学、履职践行、团结合作、业有建树的编制工作队伍,大大提升编制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任务目标

通过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丰富活动,有效调动每位编制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热情,以活动促养成,以养成促提高,让人人成为政策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精通者、践行上的排头兵、编制形象的守护神。

二、活动内容

1.开展集中讲课活动。

实行领导带头、全体人员参与的讲课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实行人人讲课制度,让每位成员自主选课、备课,都参与到讲课活动中来。

2.开展写作训练活动。

通过经常性的写作,重点提高文字写作和驾驭能力,更好适应机关办公需要。

3.开展集体户外活动。

通过组织开展爬山、走路、骑车等户外活动,强身健体,培养良好健身习惯;愉悦心情,缓解日常工作压力;互为互动,增强团队协作能力。

4.开展电脑知识学习。

每周安排一个电脑操作小知识、小技巧学习任务,以自主学习为主,让每位成员独立完成。

5.开展看书读报活动。

不仅要看业务专业文章书籍,了解编制工作新政策及动态,还要拓宽视野,学习了解时事政治、党的政策法规、中央及省市县经济发展宏观布局,以及其他综合性知识。综合科定期通过借阅或购买方式,为大家提供图书保障。

三、措施要求

1.组织保障。

为保障该项工作稳步开展,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张献明同志为活动办主任,负责活动的总指导。各科室主管领导为副主任,负责本科室活动开展的具体组织、指导、审核、把关和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负责活动具体统筹安排。

2.制度保障。

根据活动内容,起草制定活动计划和相关制度,明确时间和任务分工,按照计划开展各项工作。每周开展督导活动,查看并登记活动进度。

3.看书读报活动。

一是利用县图书馆免费办理借书卡惠民举措,让每位人员办理借书卡。二是将借书卡集中起来统一使用,于每月10号左右,安排一人轮流到图书馆换书、借书。三是建立图书一角,将所借图书集中起来,集中借阅,并建好借阅登记。

4.写作训练活动。

要求每位成员每两周编写一篇信息,或心得感悟,或抄录文章。各科室科长负责对本科室的督查提醒。综合科于每周五负责收集、登记,并及时督促信息报送。

5.集中学习活动。

由综合科组织,每周五下午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内容主要为党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上级机构编制文件精神、各科室业务理论知识培训、办公知识技能培训等。

6.个人学习活动。

由综合科负责,采取随机安排时间、随机抽查人员方式,对上一周电脑学习情况开展实际操作检查,强化学习效果。

7.集体户外活动。

根据工作、天气等具体情况,适时组织开展集体室外行动,活动项目主要为爬山、骑车、健身跑步、徒步行走等。

8.开展技能比赛活动。

由综合科拟定项目,提前通知参赛人员进行准备,于指定时间开展比赛。比赛重点为word操作、excel操作、PPT制作、简单图片处理、体育竞技等。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