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市涉县县委编办聚焦“三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做细

发布时间: 2021-07-06 点击次数:?
【字体:

自中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涉县县委编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于学有方法、于民有便利、于事有成效”为聚力点,使“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落地见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于学有方法,创新出招助力学习。一是集中学习和自学党史相关内容。涉县编办制定出详细的学习计划,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组织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相关书籍和内容,进一步深化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识和理解。二是创新开展“三讲课一发言”活动。组织单位全体参与开展学党史讲党史活动,截止目前,讲党史课程已开讲5堂课,活动正在按计划进行中。三是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329日,县编办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到一二九师旧址进行参观,通过参观,对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战斗的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二、于事有成效,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建设。一是优化办事流程,提升行政效能。优化事登管理,推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上办理,简明办事程序,发放明白纸,实行首问负责制,设立专门咨询电话3912310,实行专人办理,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管理系统”“实名制管理系统”,受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机关群团赋码、人员编制调动等基层单位业务,及时为17个事业单位办理法人变更,为7个机关单位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全面完成了全县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二是审查权责清单,做好县乡调研。涉县编办全面审查县域内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依法合理界定县级部门与乡镇的职责,科学规范“属地管理”,形成乡镇权责事项171项、24个政府部门权责事项3599项。涉县编办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巩固改革成效,深入乡镇进行了专题调研,为全县机构编制整合提升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

三、于民有便利,切实关注民生实事。一是根据涉县县情,为解决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涉县新设立三所幼儿园。涉县编办协调县内机构编制,合理安排幼儿园教职员工编制,统筹保障教学人员用编,以高质量的编制资源投入,有效激发机构编制保障的撬动作用,加强了幼儿园教职工队伍建设。积极会同县直相关部门做好政策衔接和宣传解读,激发县域内幼儿教育事业发展进步,服务群众,解决难题。二是建立了电子档案,提升文件查询和办理速度,提高办事效率。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涉县编办共为干部群众办理人员编制使用审批手续33件,查询编制信息12人次,办理期间确保及时、准确、高效。

以学促干,以干促效。涉县编办深入学习党史并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的结合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成效,在工作中做好党史精神的传承发扬。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