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市涉县推动学习编制法规强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0-12-28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涉县通过学习宣传、提高站位、强化执行,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深入学习,强化思想认识。一是领导带头学。县委编办对《条例》《规定》非常重视,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并针对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单位集中学。县委编办全体干部创新学习方法,将《条例》列入编办日常学习计划,结合每月“三讲课一发言”活动,通过领导领学、“专家”讲课、试卷测试等形式,多次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三是个人主动学。单位工作人员强化自主学习意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条例》《规定》精神,《条例》《规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保障政策理解到位,措施落实精准及时。

二、扩大宣传,强化编制法规教育。一是党校培训宣传。与组织部和党校对接,将《条例》和《规定》列入党校培训内容,对全县中青年干部开展了专题培训,强化年轻干部机构编制意识。二是印发资料宣传。县委编办将《条例》、《规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编制文件汇编,辑印2000册,发放至县直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各乡镇及所有县领导,保证每个单位主要领导和机构编制人员人手一册,保证每位县级领导人手一册,强化编制政策宣传。三是立足岗位宣传。将宣传列入岗位职责,强化岗位宣传意识,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宣传员,要求在开展业务和解疑答惑中,珍惜宣传机会,认真开展宣传,切实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完善制度,强化落实执行。一是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对照《条例》《规定》修订完善了《中共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及《中共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确保各项制度与《条例》《规定》有机衔接。二是从严控制机构编制县委编办严格按照程序和权限开展工作,保障机构编制工作的独立性、权威性。在增人使用编制审核中,严格“四不核准”,做好控编减编。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审核中,严格“四不审议”,保证机构编制事项审议有依据、按程序,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法律法规,符合地方实际,并体现制度严肃性。三是做好监督检查。与县委组织部、县行政审批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多次深入乡镇(街道)现场督导检查改革工作。组织全县327个事业单位对照法人公示信息进行了自查,对存在问题单位全部下发整改通知书进行了整改并抽取部分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