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编办强化“四种意识”推进高效化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8-2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综合能力,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涉县县委编办强化干部“四种意识”,大力推进高效化机关创建。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将学习作为开展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事项来抓,列入机关建设重要议事日程,制订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定任务,设目标,强化终身学习理念,提升对学习意义的认识和理解,于行为强化中,培养良好习惯。主要领导亲自带头,全体成员轮流讲课,发表观点,谈论体会,交流沟通,互补互进,深化学习体验体悟,让大家愿学、爱学、会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要求每人每天学习40分,并定期对学习情况开展通报。今年以来,为保证“周集中学习”制度落实,克服疫情影响,将每周需要传达文件或精选部分学习资料,通过文件传阅签名方式开展了学习,保证了学习的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强化纪律意识。从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风党纪入手,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打造良好机关形象。强化政治纪律,扎实推进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遵守和维护党章,明确自己的政治属性,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提升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政教育纳入日常学习之中,定期开展警示和教育,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之基;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制度,规范程序,依法办事,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对人员信息变动及时更新,以此为依据,开展监督检查,查处违纪违法。同时,强化工作纪律,完善制度规章,强化考评考核;落实从严治党,注重党性教育,强化作风整顿,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忠诚廉洁奉公等精神。

    三是强化效能意识。强化时间观念,严格请销假制度,完善激励奖惩制度,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强化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岗位AB角制”,强调“今日事今日毕”“周五工作汇报制”“我就是编办我代表编办”,让每位工作人员融入工作,身心投入,勤恳敬业,唯业为业。强化质量意识,通过公文写作、信息选送、文档设计、业务点评等活动,弘扬工匠精神,树立标杆形象,形成重视质量、重视细节、重视荣誉良好习惯,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强化流程规范,依据《中共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河北省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实施细则》等,对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审核、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开展流程规范,明确依据,梳理流程,规范操作,分解责任,按照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推进依法行政。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在机构改革中,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入学习理解和贯彻执行党中央机构改革精神,认真贯彻各项改革要求,按照改革目标、标准、时间,全力开展改革,服从“精简、优化、高效”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实际、实用、实效”县域经济发展。在编制管理中,以问题为导向,以症结为重点,加强基层调研,定期深入基层单位,了解改革成效,发现存在问题,征求基层同志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开展研讨论证,并按程序做好反馈,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在业务办理中,坚持服务第一工作至上,在政策允许内,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提供资料数据;在权限范围内,创新思路,积极作为,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工作职责内,宣传政策,解疑释惑,提醒督促,努力服务经济发展。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