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多举措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督管理,涉县县委编办依照市文件精神,通过组织事业单位自查、对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加强事业单位审批联动等多种举措,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发挥登记机关的服务监督作用。

是领导高度重视,高质量开展信息抽查工作编办主任对抽查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的通知》,明确了抽查范围、抽查内容、抽查要求等内容。按照工作步骤要求,制定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自查表,组织事业单位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17项,增强了各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主动性。

是深度挖掘问题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对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文件,全县所有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各单位自查情况,对证书中所列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法人、举办单位等登记事项逐一进行核实,发现存在事业单位法人、举办单位变更不及时等问题。对依法应当进行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通知其主管单位限期整改,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三是实施审批联动强化事业单位管理刚性约束为严肃纪律,印发了《关于严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及举办单位监管责任。加强各单位协调联动,充分发挥举办单位、业务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监督指导职责。对未及时完成整改的事业单位,按照管理权限暂停受理该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对责任心不强、存在问题较多的举办单位,严格落实审批联动制度,将其列入“黑名单”,并向组织人事、财政、银行等相关部门通报积极引导各方面力量依法参与监督管理,强化对事业单位的刚性约束。

下一步,涉县编办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对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核查。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抽查单位年度报告和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对照单位名称、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证书及印章使用情况、人员情况等具体内容,填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督检查登记表》,确保内容核查全面准确。进一步推动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来源:涉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