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邯郸市涉县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0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涉县编办通过精心组织、精致服务、精细管理,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精心组织,夯实工作基础。为方便各事业单位法人开展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涉县编办2020年底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涉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的时间、程序、一般材料等内容;并配套下发了年度报告PPT教程,对年度报告填报、材料上传、开办资金确认证明等常见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说明,极大的提高了事业单位年报效率,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二、精致服务,提升服务质量。涉县编办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强化登记管理人员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受理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对网上提交的年报内容严把关,发现内容不规范、材料不齐全的,及时退回,并注明退回原因和修改意见,要求事业单位重新填报,做到事不过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变“被动型”、“坐等式”为“走下去”、“送上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主动联系事业单位,帮助其尽快修改完善年度报告,提升服务质量。

三、精细管理,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在年报审核过程中,利用登记管理系统,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精细化管理。对于需延期换证的事业单位,电话通知其在到期前一月内办理延期,并告知逾期未延续证书自动废止后相关法律责任;对于系统关闭前10天仍未提交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向其主管单位下发催告通知书,确保事业单位全部按时完成年度报告工作;对实际信息与现登记信息不一致的,一律要求该单位先做变更登记再提交年度报告,保证年度报告信息真实有效。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