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曲周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曲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5-01-30 点击次数:?
【字体:

曲审改办[2015]1

 

 

曲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公布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驻曲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统一安排,我县审改办组织各有关部门,在认真梳理各部门行政职权基础上,分门别类,科学设定,建立健全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以及相关配套规章制度,整理汇总形成《曲周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2014)》,并会同县法制办审核把关后,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现予曲周县人民政府网公布,特此通知。

现公布后的我县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共有行政权力943项,其中:行政许可138项、行政处罚386项、行政征收15项、行政强制47项、行政确认51项、行政裁决6项、行政给付8项、行政监督162项、其他职权132项。公开行政权力清单,目的是便于接受社会监督,防止“前清后立”、明放暗收和变相审批等问题的发生。同时,向社会公开行政权力清单,不是对现有行政职权予以固化,清单公开后,县政府及各部门将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大取消下放力度,并根据国务院、省、市政府下一步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安排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望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以这次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机制,切实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方便群众和市场主体,优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同时,要根据各部门、各单位的特点,搞好本部门、本系统、本乡(镇)的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工作,进一步方便审批和服务管理对象,并切实加强审批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落实好本部门和本单位法定责任,严防失职失责行为发生。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行中,各单位有好的意见和建议,请及时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反馈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促进我县此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联系电话:8858630,邮件:qzbbsg1@126.com

 

 

 2015129 

 

来源:曲周县编办
责任编辑:曲周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