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邱县县委编办“四坚持”“四抓好”推动工作高质量赶超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13 点击次数:?
【字体:

2022以来邱县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健全机构编制管理体系,积极履行机构编制管理职能,大胆推进改革,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

一、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抓好“双转双提争一流”等系列活动,提素质增才干,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赶超发展

为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该办大力开展“双转双提争一流”活动,即,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促进能力大提升、发展大提速,实现重点工作打突破、各项工作“争一流”。该办坚持把“转观念”作为推动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当头炮”,以深化“解放思想见成效”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打开思想观念的“总阀门”,打破干部职工思想上的藩篱和观念上的束缚。坚持把“转作风”作为推动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压舱石”,以持续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推动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提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务实进取意识。坚持把“能力大提升”作为推动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引擎”,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交流”活动为抓手,周三夜学为平台,完善学习制度营造浓厚的学习交流、练兵氛围推动干部能力的大提升,激励党员干部以敢想、敢闯、敢拼的精神,铆足定力、务实创新、扎实工作,开创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二、坚持改革创新不懈怠,抓好“改革事项巩固提升”工作,固成效促发展,推动改革政策和措施落地落实

(一)巩固乡镇改革成果,提档升级。持续深化乡镇改革,坚持抓点带面,重点突破,打造深化乡镇改革示范点香城固镇、梁二庄镇,带动其他乡镇提档升级。健全完善乡镇与县级派驻机构的协调配合机制,协调解决两个20%不到位问题。该办牵头,组织县大督查办、司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局等组成乡镇改革调研督查组,每季度末对乡镇进行调研督查。截止6月底,督查乡镇改革2次,下发《问题整改清单》15份,整改问题30余个,协调县直部门解决问题4个。

(二)规范抓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擦亮邱县作为全省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名片”,持续跟踪督导县综合执法局运行情况,完善制度体系,加强业务培训,规范运行管理机制,保障执法力量配备,全面提升软硬件水平。根据县实际,将市政公用事业职能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剥离,印发了《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职责和工作机构的调整方案的通知》(邱编字〔2022〕1号)文件,促进综合执法局更加专注行政执法,规范提升“一支队伍管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三、坚持服务发展不偏离,抓好重大体制机制和职责调整”工作,优资源优服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优质高效发展

)扎实做好事业单位设立和调整工作。按照程序和权限报批设立了县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县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智网中心等一批事业单位;增加了县一中初中教育职能;重新核定了县一中、实验中学、职教中心领导职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及时完善“一网通办”信息系统。按照省、市委编办关于完善“一网通办”信息工作安排部署,该办第一时间安排落实,下发文件,收集全县各单位在编人员各类信息,及时在“一网通办”系统中予以更新完善。同时,针对干部职工调入、调整、退休、辞职、去世、开除等情况,在实名制系统里入编、调编、出编到位,做到事不隔夜、文不过天,确保了系统信息准确性、实效性。

(三)高效做好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对提交纸质材料认真审核把关,在确保提交材料完整无误,进行网上系统信息录入,保证高质高效完成,并当场办理县行政审批局、县统战部等16个机关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更换以及免费颁发证书工作。

四、坚持团结干事不退缩,抓好疫情防控和招商工作多举措重执行,确保政策执行落实到位助力全县经济发展

(一)志愿服务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做好所分包滨河小区值班值守,定期开展环境消毒消杀工作,协调组织核酸检测工作,指导监督好返乡人员居家健康检测等工作。通过“敲门行动”,开展好入户走访,实名登记、建档立卡,完善工作台账,并提醒居民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推进招商引资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按照县招商引资有关文件精神,着眼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型材料、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实行全员招商,广泛搜集招商信息,拓展招商渠道,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式,先后对接30多家企业紧盯2家食品加工项目,全力推介县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优势争取早日落户邱县

 拟稿人:王瑞峰  邱县县委编办     18931026998

来源:邱县编办
责任编辑:邱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