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临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漳县圆满完成县乡两级公章清理规范

发布时间: 2018-06-26 点击次数:?
【字体:

临漳县圆满完成县乡两级公章清理规范

专项行动

 

 

510全市推进会后,我办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县编委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及落实方案,经过精心安排部署,截至30日,我县清理规范公章涉及的86个部门已全部审核完毕,共涉及公章1922枚,其中保留公章934枚、取消公章825枚、集中管理163枚,清理规范比例为51.4%,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我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清理规范公章工作,及时成立了由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利勇任组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杨丽君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爱军任副组长,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会、组织部、编办、督查室、公安局为成员单位的公章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514日,召开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审核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县乡两级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主要工作任务及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公章清理规范原则及范围、实施步骤和时间节点。

二是加强领导。519日,召开由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利勇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爱军,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等89人参加的全县进一步推进县乡两级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会议,段县长强调各单位要把该项工作列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由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明确1名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该项工作,层层分解,落实到人。

三是认真部署。县编办为加快公章清理规范专项行动,梳理了各单位现有公章,根据“能消不留、能合不分、能严不宽、应清尽清”的原则,首先制定了《XX单位(乡镇)清理规范公章分类模版》和《主要工作任务及要求》等材料,明确个各单位保留、取消、集中管理的公章范围,并上传至公共邮箱,进一步加快工作。其次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在25日前把《清理规范公章整改方案》和保留取消公章清单报县编办审核,本月底前,县编办完成审核、批复工作,制定保留公章清单目录,并对外公示。最后强调各单位清理规范的公章必须统一收缴到县编办,在县编办和各单位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下统一销毁,不允许私自销毁,对在工作中不负责任,失职、渎职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四是强化督导。县编办每天汇总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并将汇总结果报告公章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同时将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在全县各单位“一把手”微信群予以通报,督促各单位加快工作进度。

 

来源:临漳编办
责任编辑:临漳县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