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鸡泽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鸡泽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放管服”组关于印发《鸡泽县本级取消的...

发布时间: 2017-09-30 点击次数:?
【字体:

鸡泽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放管服”组关于印发《鸡泽县本级取消的证明和申报材料目录清单》的通知

 

有关单位、各乡镇

为切实解决群众办证多、办事难问题,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质量和水平。经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审核,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取消14个单位,152件不必要的证明和申报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凡无法律、法规依据的,任何部门和单位在行使行政权力、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时,不得再依据规章和其他一般规范性文件增设证明和申报材料。

二、根据实际管理工作需要,确需有关证明和核实有关情况的,原则上由办事机构通过数据共享、信息比对、行政职能部门间内部征询意见等方式自行查证或查询,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如有关部门、单位在履职尽责中擅自要求申请人提供不必要证明和盖章环节的,申请人可以举报投诉。

三、本文件印发7个工作日后,各有关部门要将取消的不必要证明和申报材料,在本部门网站上以及其他公开渠道广泛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各有关部门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不必要的证明和证照,结合公安局牵头的全简政便民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涉及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最大限度精简证明种类,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附件:《鸡泽县本级取消的证明和申报材料目录清单》

 

 

鸡泽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放管服”组

2017930    

鸡泽县本级证照及拟取消证明、申报材料目录清单.xlsx

来源:鸡泽县编办
责任编辑:鸡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