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鸡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举办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5-11-25 点击次数:?
【字体:

 

    730,省编委办在石家庄市举办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省市县三级机构编制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石家庄主会场和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厂回族自治县编委办主任关松发、其妻子孙术媛、大厂县编委办综合股股长张秋云等一行7人报告团,用质朴生动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引起了与会人员强烈反应。会议由省编委办副主任李英明主持,省编委办巡视员、副主任刘修起出席会议,并对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开展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关松发同志参加工作35年来,始终牢记宗旨服务群众,恪尽职守推进发展,严以律己锤炼党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省委授予“百姓喜爱的好官”荣誉称号。今年6月份以来,《光明日报》、《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相继报道了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为认真落实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省编委办决定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开展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会议认为,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于平凡中显伟大,在点滴中见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当前,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既肩负着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的艰巨任务,又担负着从严要求、强化队伍建设的重要职责。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完成好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迫切需要崇高精神的引领,榜样力量的支撑。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为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会议提出,学习先进典型,既要见人见事,更要见思想、见精神。要把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相结合,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加深对先进事迹的理解和认识,培养对先进人物的崇尚和追求。要着重学习宣传关松发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爱岗敬业、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节操。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做到学习上先一步,认识上高一层,实践上先一招。

  会议强调,学习先进典型,贵在经常,重在坚持。要把活动融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和管理之中,建立健全学习先进典型、践行“三严三实”的长效机制。要健全思想教育制度,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健全联系群众制度,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健全考核激励制度,大力褒奖和重用那些勤勉尽责、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形成讲实际、重实干的鲜明导向。要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扎实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要统筹推进重要领域行政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扎实推进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试点和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机制。要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研究完善各项改革政策,认真搞好事业单位登记制度改革。不断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抓好控编减编工作,切实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鸡泽县编办
责任编辑:鸡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