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鸡泽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责任清单制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5-11-25 点击次数:?
【字体:

邯郸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组织召开全市责任清单制度工作推进会

 

近日,邯郸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全市责任清单制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彦君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委办主任、市审改办主任李建法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李建法同志指出:一是要正确界定和理解责任清单。要准确把握和理清责任清单与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与机构编制“三定”规定的两种关系,着力构建“权责明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部门职责体系,统筹推进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制度建设;二是要明确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主要任务。责任清单制度主要包括梳理本部门职责、理清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提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措施以及明确公共服务事项等四方面内容;三是要明确组织形式、规范工作标准。各级各部门在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工作中要统一标准、分级负责、梯次推进。

魏彦君同志对责任清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来源:鸡泽县编办
责任编辑:鸡泽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