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魏县公安局权责事项办事指南和流程图(318)

发布时间: 2022-01-21 点击次数:?
【字体:

国际联网备案办事指南

 

一、事项名称及服务对象:本行政许可适用于在魏县开办的互联网国际联网单位备案(法人、个人)

二、事项类型:承诺件

三、法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

四、办理流程(流程图):申请→受理→审核通过。

申请:使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主机托管单位、互联网联网使用单位均应到互联网上魏县公安局(办理备案登记)。

受理:1、备案单位依照《国际互联网联网单位备案要求》填写完整后,准备好各项材料的电子图片;2、备案单位网上提交《备案表》两天后,公安局网安大队对备案资料进行审核,并于1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审核:网上审核通过后,备案单位要注意根据提示下载备案回执以及网站的备案图标。

五、申请条件:

(一)凡是在魏县行政区域范围内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主机托管单位及与国际互联网的信息网络应用单位均为备案对象。

(二)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的备案有以下要求:

1. 网站所有权及服务器都落于魏县

2. 网站所有权落于魏县的,服务器托管于外地的。

(三)个人用户备案由接入服务运营单位负责实名制登记。个人用户在开通互联网时要登记相关基本资料,资料暂时保存在接入单位,由接入单位协助公安机关办理备案,一般个人用户原则上不直接到公安机关办理备案手续。有个人网站、网页的除外。

(四)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及与国际互联网联网单位的联网方式、提供网络服务内容的变更、终止联网时,应当及时办理变更登记。

六、办理材料(材料格式、份数、签字签章要求):

办理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备案提供的资料清单

1《备案表》原件1

2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电子图片复印件1

3通信管理部门颁发的相关经营许可证电子图片复印件1

4关于安装安全审计产品的证明或购买合同,以及防病毒防黑客攻击措施的证明材料电子图片复印件1

5《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员培训证书》电子图片复印件1

6单位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组织成员名单(包括本单位主管领导、两名计算机安全员,含联系方式)原件1

7本单位网络拓扑图(标明内部IP使用情况)原件1

8本单位的IP分配、使用和变更情况复印件1

9本单位的接入方式使用、新增与变更情况复印件1

10本单位的用户注册登记、使用与变更情况(包括固定IP用户、动态IP用户、托管主机用户)复印件1

七、审批时限

法定办理时限:受理后15个工作日

承诺办理时限:自相关材料提交完成开始计算1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成。

八、审批收费

本许可事项不收费

 

 

来源:魏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魏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