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魏县编委办三措并举推动 “一趟清”和“不见面”改革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8-12-11 点击次数:?
【字体:

魏县编委办三措并举推动

“一趟清”和“不见面”改革再上新台阶

 

开展群众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魏县编委办自开展“一趟清”和“不见面”改革工作以来,实现群众少跑腿、不跑腿目标查找审批“痛点”和“堵点”,全力破解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反复跑、来回跑和多趟跑问题,深入推进“一趟清”、“不见面”改革。

一是加大力度梳理“一趟清”和“不见面”事项。魏县编委办在梳理出第一批、第二批“一趟清”和“不见面”事项的基础上,聚焦不动产交易登记、企业投资项目、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办理量大的高频事项,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材料、精简环节,实现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一次办结事项130项。截至2018年10月底,共梳理出“一趟清”和“不见面”事项379项,其中“一趟清”事项325项,“不见面”事项54项。各责任部门对公布的“一趟清”和“不见面”的事项同步在河北政务服务网更新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按照“一趟清”“不见面”要求,明确办事指南,整合部门信息,真正简化办事流程,便企利民,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二是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效率。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变企业到处找为部门协同办,变人为监督为数据监督,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提高企业登记智能化水平,按照 “成熟一批、整合一批”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多证合一”改革不断扩容升级现已实现企业登记五十五证合一”。对多证合一登记事项推行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份证照、信息共享工作模式,减少重复性审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至3个工作日,进一步便民利企,切实做到了持续深化不停步、稳步推进不间歇。以“减证促减政”,大大降低了市场准入制度性门槛,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助推“不见面”、“一趟清”改革。

三是双平台建设助力“不见面”、“一趟清”改革进入快车道。一方面在线下实行事项办理“二维码”告知服务充分释放“互联网+政务服务”效应。充分发挥多媒体平台的优势,将第一批90个梳理办事指南制作成“二维码”标签,显示在政务服务中心进门处的液晶大显示屏上。事项“二维码”的应用,将及时、准确、快速提供办事企业及群众想了解的“项目名称”“审批依据”“办理程序”“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审批事项的相关指引内容另一方面与发改部门配合,协调环保、国土、住建等部门接入河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提高网上投资审批平台运行水平,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查询、网上审批。


来源:魏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魏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