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习近平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6-09-02 点击次数:?
【字体: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一讲话在业内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置于宏观背景中,作出了一系列凝聚中国智慧的论断和决策,为把我国建设成网络强国指出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复旦大学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沈逸的话代表了广大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的心声。他们纷纷表示,将按照总书记要求,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要有决心、恒心、重心,树立顽强拼搏、刻苦攻关的志气,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吴曼青对这一论断深感认同:“建设网络强国,任重道远。要实现战略清晰、技术先进、产业领先、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就必须用自己的技术解决自己的需求,实现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可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住基础技术、通用技术、非对称技术、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把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投向核心技术研发。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表示,“将技术分为不同的类型加以突破,这一论断非常重要。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培养出自主创新的‘独门绝活’,不同类型的技术,要采取不同的策略来加以攻关”。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