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魏县编委办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9-01-08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31日至9月15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编委办党支部进行了巡察。9月30日,县委巡察组向县编委办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情况

整改期间,编委办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加强整改领导。编委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先后召开党支部会议、主任办公会、党员大会、专题会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930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当天下午,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成立了由刘志海同志担任组长,崔明凯同志担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10月8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会,征求全体党员巡察整改工作意见。109日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了编委办巡察整改工作,就整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10月15日下午,全体会通报了巡察整改工作方案。10月18日上午,召开主任办公会,进一步分解整改任务,切实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深入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二)定强整改方案。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全面梳理、分类研究,制定了《中共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关于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魏编办党20181,围绕巡察反馈的6个方面11条意见建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按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整改工作负总责,逐条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室、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聚强整改推力。党支部高力度推进整改工作,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这次整改作为一次难得的机遇,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以反馈意见为行动指令,既从点上抓具体事具体人,又从面上抓管党治党的落实。党支部集聚所有力量,上下同频共振强力推动整改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站在整改工作最前沿,党支部书记带头,全员全过程参与整改、认真履职,每位班子成员对牵头负责的整改问题做到认真思考、深入调研、深刻分析、制定措施、全面落实、定期督促。并严格执行对账销号制度,对反馈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做到不漏一个问题、不留一个死角。

二、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党支部和班子成员以及责任室按照职责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逐条逐项抓落实。目前,第四巡察组反馈的6个方面11项整改任务中,已全部整改完成。

(一)关于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党组织作用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系统、不深入,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

完成情况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以问题为导向修订完善单位学习制度,印发了中共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制度》(魏编办党字〔20183列出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表,进一步深入、系统、联系实际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创新学习方式,采用领导干部领学主讲和自学相结合,学后全体同志联系工作实际抓落实,并撰写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三篇心得体会

2.全县范围内监督检查次数较少个别单位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调整不及时。

完成情况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结合全县机构改革前期摸底工作,深入部分单位开展机构编制、机构设置监督检查,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认真落实《魏县行政权力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魏编办字〔2017〕29号)文要求,11月16日,魏县税务局新的三定方案出台后,县编委办及时准确调整了魏县税务局权责清单,并在魏县党政网进行了公开。对全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进行了再次梳理,涉及38个部门,举一反三,杜绝权责清单调整不及时、不到位现象发生。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理论学习缺乏刚性要求和考核目标通过测试,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甚至连最基本的政治用语都写不出来。

完成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印发了中共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制度》(魏编办党字〔20183,全体干部职工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入心入脑,学懂弄通;二是11月2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十九大知识闭卷考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

4.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不强,对党的政治建设重视程度不够高;党支部“三会一课”手册存在会议记录不全,内容单调,雷同;支部党员大会党员签名不全或签名笔体一致,没有上级列席人员等问题,存在造记录不上课、不开会现象;党建台帐资料保存不完善,部分资料丢失,不完整现象。

完成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切实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率先垂范,10月24日下午,县编委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志海带领支部委员及单位全体党员,到魏县税务局对标定位学习观摩交流党建工作。先后实地参观了魏县税务局党建文化展厅、党员活动室、荣誉室、多媒体培训室、党员阅览室、党员文体活动室等,并就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对党建工作的经验介绍,全面了解该局党建工作的基本内容、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重点就抓好党建责任制落实、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党费收缴、党建台账管理及“三会一课”落实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要求邀请县直工委有关人员参加;三是丰富党建活动内容,每月集中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讨论、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四是加强了党建台账管理,责成专人负责,杜绝丢失现象发生。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5.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党支部执行组织纪律不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深、不细;党支部会、行政办公会形式不够严谨,党支部议事范围和内容不清;对党内政治生活倾注力量弱。

完成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履行党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二是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组织纪律,对不遵守组织纪律的党员严肃问责;三是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深入抓好党建工作,树牢党建根基。11月9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党支部成员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分析存在问题原因,严肃认真整改落实四是召开机关全体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县编委办党支部会、行政办公会按照条例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五是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6.党费缴纳管理不完善,党费收缴无记录,2015年党费缴纳未按标准执行,存在个别党员少缴或未按规定及时交纳党费现象;没有执行按月缴纳党费制度,党员收入变化后,未及时按照新的工资标准缴纳党费。

完成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和规范党费收缴工作,党支部责成专人每月按标准收缴党费;二是按照魏县2017年5月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员党费测算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和规范党费收缴工作,对2015年以来每名党员上缴党费金额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并形成自查报告。

(四)关于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7.不能按照县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要求,根据不同岗位的责任内容拟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不能对班子成员履职过程实施有效监督,不能保证“一岗双责”的落实;个别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雷同。

完成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按照县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根据年初单位对县委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按照不同岗位职责,每个领导班子成员与9月份分别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严格督导抓好落实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履职过程的有效监督,切实落实“一岗双责”。

8.未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措施不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就机构编制问题开展调研不够;个别干部存在消极应付,工作效率不高。

完成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把从严治党做为头等大事来抓,10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从严治党主题党课,编委办党支部书记刘志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遵守纪律和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深入学习党的纪律等九个方面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合格党员二是制定《中共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魏编办党字〔20185明确了具体措施,深入细致地抓好作风建设;三是强化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要求每季度领导干部下基层时间不少于6天;四是加强学习,通过学习促效率、促进步。开展广泛谈心谈话活动,11月2日下午县编委办针对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谈心谈话活动,全体人员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每人书面发言,详细了解存在问题原因,疏通症结,理顺情绪,提高效率。会后,又针对同志们反映的意见,列出了问题清单,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五)关于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9.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有白条列支现象、跨年度报销费用等问题;记帐不规范,应记未记“固定资产”;车油费偏高;办公用品费用偏高;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公款吃喝现象;差旅费审批制度不严涉嫌公款旅游现象。

完成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财经纪律报账程序,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得报销。财务要及时报销,杜绝白条列支和跨年度报销等现象;二是定期开展固定资产登记工作,做到应记尽记;三是严格执行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管理制度》(魏编办字〔2017〕24号文要求,规范公务用车管理,降低车油费支出;四是进一步明确办公用品采购审批程序,在保证正常办公的基础上,能省则省,能减则减,坚决杜绝浪费。办公用品使用采取领取登记制度,减少不必要浪费五是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公务接待标准和报批程序,杜绝公款吃喝发生。巡察整改至今未发生一起超规格、超范围接待事项。

10.值班期间存在短暂脱岗现象;在执行单位请销假制度方面不到位;工作在岗不在状态,对领导交待的工作疲于应付。

完成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值班制度。对不按要求值班或脱岗现象发现一起,问责一起;二是严格落实《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制度魏编办字〔2018〕15号文要求,严明请销假;11月2日下午,开展谈心交流和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会,已找到问题症结,理顺了情绪,同志们工作积极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六)关于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1.未建立针对性强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安排轻落实、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视不够,该提醒的提醒不够,该批评的批评不深。

完成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了切合实际、针对性强的中共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制度》(魏编办党字〔20184),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得到了提升;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三是抓早抓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

三、巡察整改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编委办将进一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继续抓好整改工作,为落实巡察成果、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一是深化整改,切实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杜绝再度发生;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紧盯不放,长期坚持

二是举一反三,注重从制度上防范和解决问题。以这次整改为突破口,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查找县编委办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和制度的执行率。通过建立机制,消除风险和隐患,切实巩固巡察工作成果。

三是严守纪律,扎实抓好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在思想上讲自觉、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行为准则;加大对机关党员干部作风纪律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等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规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入抓好两个村后续扶贫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打造机关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工作示范效应;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锻炼,推动机关干部境界新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落实巡察成果、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2019年1月8日至2019年3月8日)。联系方式:电话:0310-3531211(工作时间);邮政地址:河北省邯郸市魏县长安大道东段89号;邮政编码:056800;电子邮箱:bwb3531211@163.com。

 

中共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2019年1月8日


 

 

 

 

 

 

 

 

 

 

 

 

 

 

 

 


来源:魏县编委办
责任编辑:魏县编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