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作风建设在路上】县委编办“四个注重四个全面”强化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22-05-10 点击次数:?
【字体:

【作风建设在路上】县委编办“四个注重四个全面”强化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


县委编办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懒、散、躲、庸、劣、浮、低、私”八个方面进行深刻自查,正视存在问题,抓实问题整改,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以实际成效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一是注重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围绕打造政治型、服务型、担当型、廉洁型、平安型的“五型”机关建设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刷新机关形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打造坚强过硬的政治机关;坚持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主任办公会第一议题学,积极开展“周四业务知识大讲堂”;加强信息宣传,展现工作成果,强化正向宣传;完善请销假制度,规范请销假审批手续,做好岗位值班值守;落实干部年休假制度,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健康体检。

二是注重工作实绩,全面发挥机关干部自身优势。紧扣全年工作目标,谋划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县级公立医院机构编制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规范乡镇改革成果运行成效、机构编制常态化督查、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等,明确指导思想、遵循原则、牵头领导、责任科室(中心)、完成时限,以及工作任务、标准要求,并根据每名机关干部的工作特点、自身优势进行工作调配,使每名领导干部和同志们都精神抖擞、冲阵疆场,形成人人有活干、人人有舞台、人人有事做、人人能出彩的生动局面,确保机关干部都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奔跑的工作状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三是注重服务为民,全面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县委编办是业务部门,更是服务部门,要牢固树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意识,践行好宗旨观念,要严格按照《县委编办工作流程》要求,对来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编制证明等的每一名群众,要热情接待,不能办理的事项要耐心解释清楚,能正常办理的业务要主动办、及时办、办得好,要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决不能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水平,擦亮服务“窗口”,打造机构编制部门品牌服务、效能机关。

四是注重工作考核,全面发挥考核激励鞭策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最大限度地调动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办事效能,刷新部门形象,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对机关干部实行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制定《机关干部考核办法》,实行百分制量化积分,分工作目标考核、日常管理工作考核、招商引资考核、年终民主测评等4部分内容。考核结果将作为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好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和“指挥棒”作用。


来源:魏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魏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