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服务防疫解民忧——县委编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

发布时间: 2022-04-24 点击次数:?
【字体:

服务防疫解民忧

——县委编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

4月19日0时起全县实行全域封控以来,县委编办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迅速到分包小区开展小区封控、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各项工作科学有序进行。为使广大居民安心居家,县委编办坚持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双推进,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

一是制作“扫码卡”,加速采集。分包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居住的老人较多,很多都上了年龄,不能很好的使用智能手机。为此,县委编办及时为他们制作了“扫码卡”,每次采集核酸直接扫码,节约了时间,提高了采集效率。

二是张贴“保供单”,便民购物。在小区院内显著位置和楼道口张贴了便民购物宣传明白纸,向居民宣传菜、肉、米面油以及常用药品等保供物资采购流程,并公布了联系电话,尽最大努力便民购物。目前,已经为住户采购蔬菜、馒头、肉类等生活物资10份。

三是建起“防疫群”,办民所需。为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把党的温暖和最新的信息传递给群众,我们建立了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把防疫政策、便民举措等在微信群里广而告之,引导住户安心居家隔离,不信谣、不传谣。并及时收集住户在群内反馈的意见建议,从速办理,受到了住户的一致好评。住户韩福昌老两口都有慢性病,腿脚不太灵便,儿女又不在身边,突然封控,亟需常用治疗慢性病的药品,得知这个情况后,县委编办主任武海林同志立即联系协调药房,并责成专人为老人购买了药品,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县委编办全体同志用实干和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全县疫情防控作出了应尽的贡献,为鲜红的党旗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来源:魏县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魏县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