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防疫一线党旗红】勇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4-30 点击次数:?
【字体:

【防疫一线党旗红】勇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记县委编办王智武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2022年的春天,我们的家乡“病了”,一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也再次打响。4月18日接到全县域封控通知后,县委编办的王智武同志作为综合科负责同志,服从命令,冲锋一线,和同事们一起吃住在单位,舍小家为大家,坚决扛起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一、细心虑事,高标准完成小区居民核酸采集任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封控管控管理政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4月19日全域核酸检测开始前,他和同事立即奔赴分包小区逐户告知群众,宣传政策,稳定群众情绪,避免群众恐慌。入户后,又连夜制定了详实的核酸采集预案,责任到人、各负其责,为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奠定了基础。县委编办分包水利局修配厂家属院是一个老旧小区,居住的老人较多,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看到这些,他和同志们及时为他们制作了核酸“扫描二维码”,每次采集核酸直接亮码,节约了时间,提高了采集效率。并建立了人员核酸采集台账,每次核酸检测都一一核对人员,确保应采尽采。同时,他积极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严格落实戴口罩、间隔“两米线”等有关要求,高标准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二、贴心服务,积极帮助居民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作为一共产党员,他深入防控一线,深入基层,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为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把党的温暖和最新信息传递给群众,他建立了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把防疫政策、便民举措等在微信群里告知居民,教育引导居民安心居家隔离,不信谣、不传谣。并及时收集居民在群内反馈的意见建议,从速办理,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誉。他视居民为亲人,每天和同志们入户了解生活需求,及时帮助住户采购生活物资,并宣传封控管理措施,消除群众恐慌。小区的裴晓彤、陈家辉等几个学生,每天上网课,学习任务很重,有时需要打印试卷,苦于家里没有打印机,很是纠结无奈。他听说后,积极主动帮助他们打印试卷。住户李某某,需要到邯郸市某医院放化疗,得知情况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详细询问就诊流程,确保了群众及时快速就医。小区居民购买物资清单都由他负责收集、统计上报,物资配送后再一份份逐户送货上门。司改英家中鸡蛋已吃完,他想方设法购买10斤鸡蛋送到家中,还从自己家中拿了食盐等送给独居老人李明芹。目前,已为居民提供肉、蛋、蔬菜、馒头等保供物资20余份。


三、倾心奉献,用实际行为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智武多次说过:“作为共产党员,不能把自己的‘小家’放在首位,而应该将群众的‘大家’看作最重要的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和妻子童艳华都是共产党员,妻子在东代固卫生院工作,在当前的紧要关头坚守在防控一线,每天都要深入村庄为群众采集核酸,尽自己的全力保障群众的安全。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王智武与他的妻子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但看到群众灿烂的笑容,看到自己身边同样忙碌的同事,看到那愈发炽热的阳光时,他们又都充满了干劲和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每天还要收发通知,上传下达,协调机关各项工作开展,由于工作任务量很大,白天时间不够,他就夜里加班,但他从来没有喊过苦、叫过累。几乎每天不是在单位就是在疫情防控卡口,顾不上吃一口热乎饭,喝不上一口热乎水。正是凭借这样一份执着与担当,才使他一次又一次的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疫情防控尚未结束,在这个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王智武同志用实干和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谱写着编办干部的风采,为鲜红的党旗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来源:魏县组工
责任编辑:魏县县委编办